韓國瑜邀俄富豪遊艇來高雄 鄉民分析「繞半個地球」大航海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晚間在岡山區河堤公園舉行造勢大會,短短150公尺走了快15分鐘。韓國瑜抵達舞台時,主辦單位也宣佈現場人數突破10萬人次。(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示意圖。(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邀請俄羅斯富豪的遊艇到高雄促進觀光的商機。這番言論隨即在PTT八卦板上引發討論,甚至有網友專業分析指出,俄羅斯要開遊艇到台灣,其實是跨越半個地球的大航海。

韓國瑜接受TVBS訪問時針對高雄的觀光政策表示,不光陸客,還會開發沙烏地阿拉伯的富豪、俄羅斯的富豪、日本的富豪,高雄有最好的碼頭,冬天到了天氣冷,他可以坐著他的遊艇來高雄啊。

在PTT八卦板上就有鄉民分析,國中地理課就學過,俄羅斯只有北冰洋莫曼斯克一個不凍港而已(編按:太平洋的海參崴則是每年有100天結冰,冰層薄的時後才可藉由破冰船協助航行)但那裡冷得要死,沒有富豪會在那裡放遊艇。

鄉民指出,國中歷史也有學過,波羅的海艦隊繞過半個地球,因為累個半死被日本殲滅的故事,「我覺得他們要把船開來高雄,應該滿累的」,俄羅斯富豪的私人別墅與遊艇都在黑海海濱,而且沒有遠洋能力,還要經過被土耳其控制的海峽才能出海,很麻煩的,「所以我想俄羅斯富豪是沒辦法坐他的遊艇開來高雄的」。

▲▼從黑海航行到高雄是穿越半個地球的大航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從黑海航行到高雄是穿越半個地球的大航海。(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若以鄉民假設的從黑海航行到高雄,大致的航海路線將會是從黑海出發,經過伊斯坦堡控制的博斯普魯斯海峽,穿越愛琴海、地中海、經過埃及的蘇伊士運河,航向紅海、亞丁灣、阿拉伯海,再進入印度洋,經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再抵達高雄。

網友則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想到就累人,更不用說東非一堆海盜俄羅斯富豪頭殼壞掉才會隨便過」、「大航海我玩過,可以從北歐港口到淡水,開自動讓他跑」、「這是信仰,不容您談論什麼細節,信就對了」、「海森威在遠東耶,真正的富豪都馬在加勒比海或地中海置產,誰會在冷得要死的地方玩遊艇」、「整個俄羅斯東半部鳥不生蛋的,大城市都在莫斯科靠歐洲那一帶吧,會有富豪放一艘遊艇在海參崴嗎?」、「真正的富豪各地都有遊艇,而不是在本國有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