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學邊緣!女大生沉迷線上遊戲「期中考照玩」 盟主下追殺令...逼哭網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女大生瀕臨退學邊緣,仍管不住手玩線上遊戲。示意圖,與新聞人物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進步,遊戲聲光效果不斷加強,目眩神迷的功能令人沉醉,何況就算身處虛擬世界,也可能比現實生活得到更多的溫暖。就有成績不好的女大學生正為了期中考拚搏,卻總是意志力不堅定,照樣偷開線上遊戲打副本;這一切全看在公會盟主大叔眼裡,他全力下達「追殺令」,內心的溫柔卻讓人看了想哭!

女大生「玥玥」15日在Dcard發文,自稱是微邊緣人,現實世界中朋友不太多,平時最常聊天的對象反倒是遊戲中的網友。這星期正好是期中考,她過去的成績不太好,本打定主意要專心做最後衝刺,忍住不上線解任務跟副本,也提前告知公會盟主大叔,「再被當我就要掰掰了」。

14日那天她抱著考試用書讀著、讀著,愈發覺得煩躁,終究還是破戒偷偷上線解任務,也找了盟內朋友一起幫忙。沒想到,隔天女大生就在遊戲Line群組中,看見一封來自盟主大叔的長文信,裡頭下了「追殺令」,卻又讓人感到無比溫馨,「想說盟主標記我幹嘛,結果看完眼睛秒哭......第一次被排擠卻很開心。」

退學邊緣!女大生沉迷線上遊戲「期中考照玩」(圖/翻攝Dcard)

▲遊戲內的公會盟主大叔,在Line群組中發表長文,要盟友一起監督女大生。(圖/翻攝Dcard)

信件開頭寫著給每一位盟友,這一封訊息很重要,請花1分鐘閱讀。盟主說,相逢即是有緣,希望大家一起幫個忙,盟友玥玥還是學生,這禮拜正在準備學校期中考,前幾天她透露,如果這次再考不好,很可能會被退學,「她告訴我,這禮拜她不會上線,會等考完再把精神花在遊戲上,我也告訴她加油。」

盟主表示,他昨天發現玥玥還是偷偷上線玩,幫內還有人陪打,「這會影響到她的意志力」!他強調,在遊戲裡相會、同歡是有緣,也希望在現實世界中互相祝福,正如學生定性不足,需要盟友一起幫忙,「請大家這禮拜都不要再陪玥玥解任務,如果看到她上線,請叫她下線,學業顧好,我們在遊戲中緣分才能夠長久。」

最後,盟主加重語氣,要盟內所有戰友互相提醒,看到玥玥上線一次就罵一次,一起全力督促她念書,「我也會在遊戲中發信給大家,請互相告知盟內一起幫忙,謝謝大家,也祝玥考試加油。」

退學邊緣!女大生沉迷線上遊戲「期中考照玩」(圖/翻攝Dcard)

▲語氣堅定的「江湖追殺令」,包藏著一顆溫柔的心。(圖/翻攝Dcard)

文章貼上網,遊戲內盟友的暖心關懷感動無數人,「好暖心哦,可愛的網友」、「也太可愛了吧天啊」、「玥玥怎麼還在發文呢?快看書啊」、「嗚嗚嗚我也要加入您們聯盟啊啊啊」、「玥玥的盟主在看狄卡發火了,還在發、不看書」、「至少網友很愛你啊!能碰到這麼好的網友也很幸運。」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有類似的經驗,虛擬世界處處有溫情,「我期中考週也會被遊戲的朋友趕去讀書」、「想到我國中的時候理化超爛,然後期中考前上豆豆聊天室問人,還真的有網友細心解答,超感人」、「有時候網友卻莫名讓人感動QQ之前玩遊戲玩太入迷,導致被當於是每次段考週都會有人開我的帳號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