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索賠2526萬!檔車男撞癱17歲無照騎士 「因為這原因」網:賠定了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網友在臉書透露朋友騎車與一名17歲無照駕駛發生車禍,結果對方父親要求賠償金額高達2526萬151元,引起討論。

▲▼男子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男子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下圖)

《爆料公社》網站轉載網友於臉書私密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他一位騎乘檔車的朋友在高雄市正氣路29巷口時,與一名17歲的無照駕駛發生車禍。網友透露他朋友是從正氣路29巷騎出,結果撞上正氣路上的一名無照機車騎士,導致該騎士全殘,車禍鑑定部分是無照騎士超速是主因,朋友為支線道未讓幹線道。

▲▼男子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網友同時PO上無照騎士父親的索賠單,上頭列出「醫療費用165859元」、「回診車資2800元」、「看護費547800元」、「因勞動能力減損所受損害6492850元」、「終生回診費用285868元」、「終生看護費用15955399元」、「撫慰金1800000元」,總計2526萬151元,金額之高讓網友傻眼。

▲▼男子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其中最多的就是終生看護費用要1595萬5399元,是以每月看護費48000元、18歲照顧到平均男性餘命58歲來計算的總金額。次高的則是「因勞動能力減損所受損害」,依照最低薪資22000元、工作時間47.2年來計算。

▲▼男子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爆料公社網站)

▲男子在正氣路29巷口撞上無照騎士被索賠2千多萬。(圖/翻攝Google map)

網友看到這張索賠單議論紛紛,留言討論說「都有問題,不過求償太誇張,法院裁定吧」、「慘了 路權輸了就難搞了,看看你的地上有沒有刷三角形,如果有 那對方騎再快都是你輸」、「強者賠定了,金額多寡的問題而已,支道又是轉彎車,輸面太大了,至少七成跑不掉,就算對方無照又酒駕,依肇事責任,也是樓主強者朋友比較重,無照是對方個人行為,不影響肇責判定」。

也有網友認為「『無照駕駛』不能列入肇責真的很爛...」、「那幹嘛還要考駕照 無照就先錯了吧」、「求償方自知騎士無照+路口未注意+超速,會開這金額代表已有律高人指導而且準備長期爭辯,誠心建議樓主尋求專業法律人士協助。」

【推薦閱讀】

▶︎男友大陸拍戲「手機拔卡」失聯10天! 女網友尋人文被看出端倪
►傷口夾出「白白黃黃」塊狀物!他自拍超噁影片 臉上留下一個大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