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女嬰患白血病 「賣房只能救一個」最難決定爸媽心碎

▲▼大連雙胞胎同患白血病,父母賣房只夠救一個。(圖/視覺中國)

▲雙胞胎同時患病卻只能救一個,讓父母十分傷心。(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遼寧大連市一對剛滿1歲的雙胞胎同時患有白血病,夫妻倆為了幫他們治病已經花費17萬人民幣(約台幣75萬元),又欠下大筆債務卻仍是不足,即使不惜賣房子,錢卻只夠醫其中1人,讓媽媽天人交戰表示,「兩個都得救啊,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女子宋麗華懷雙胞胎時已經39歲,由於是高齡產婦,懷孕期間一直十分注意小心,幸好雙胞胎去年11月出生後十分健康,但沒想到7個月後,雙胞胎的妹妹因為發燒被送到大連市兒童醫院,檢查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之後幫姊姊做檢查,結果也是同樣。

醫生建議,只要堅持治療不復發,2、3年後雙胞胎痊癒的機會很大,宋女與丈夫馬強不惜為此砸下所有積蓄,前後花了17萬人民幣為孩子治療,情況雖然一度好轉,但最近又檢查出體內有腫瘤細胞殘留,白血病隨時有可能復發,他們只好賣房兌換30萬人民幣(約台幣133萬元),但錢仍然只能夠救一個。

宋麗華說,有親友建議,看哪個寶寶治癒機會較大,就治哪個,也有人叫他們給寶寶「抓周定生死」,「作為局外人,有這樣的想法和辦法無可厚非,但讓親媽去選擇孩子的生死,自己連想都不敢想更做不到。」現在她和丈夫仍然努力籌錢希望能救治孩子,期盼能獲得外界善心人士的幫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