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閉館挨批 總統府:馬英九被意識形態沖昏頭

▲馬英九抵桃園為陳學聖輔選。(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馬英九抵桃園為陳學聖輔選。(圖/陳學聖競選總部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4日批評故宮休館是個奇怪的決定,抨擊總統蔡英文「只是為了選情,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真的不懂耶!」對此,總統府回應,「馬英九未經查明狀況無端指控,是被意識形態沖昏頭。」

馬英九被問到故宮整修風波口氣嚴厲,他說,當然不應該,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決定,對於行政院與故宮13日否認閉館三年,他則批評,可以想像政府把國家的政策,國寶當兒戲,這個政府真的不可思議到極點,故宮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就搬呢?另也批評,「未來到南故宮去看只是為了選情,全世界哪有這樣的政府?真的不懂耶!」更直指總統蔡英文,怎麼會容許她的政務官做這樣莫名其妙的事情。

府方人士表示,故宮說明很清楚,未來故宮整修期間,台北故宮仍將續開放,一度在馬英九任內被長期延宕的故宮南院,也會持續豐富展能,根本沒有所謂閉館3年的問題。馬英九沒有把事情來龍去脈看清楚,僅僅因為一位黨籍立委的片段資訊就任意批評,實在不負責任。

府方人士指出,國家博物館的管理,本來就是高度專業,為了保護文物國寶,適時整建老舊館舍更是必要;至於博物館整建期間,選擇閉館或部分開放,這種應該讓專業人士評估的事情,在選前被刻意訴諸意識形態操弄,連前總統也加入這個行列,實在反智到家。

府方人士回應馬英九,在批評之前,如果可以多查詢相關訊息,就可避免類似錯誤,貽笑大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