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詹順貴請辭後的副署長位子 確定由擔任環署要職的他接任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個月宣布請辭後,不久就傳出該職缺將由環署主秘蔡鴻德接任,當時蔡鴻德僅向記者表示高層有徵求意見但不確定,今(13日)蔡鴻德證實接下副署長位置,接下來主要將配合環保署長李應元理念,推動各項業務。

▲▼蔡鴻德。(圖/記者許展溢攝)

▲蔡鴻德說接下來將會配合李應元理念繼續推動環保署各項業務。(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鴻德為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碩士,曾任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執行秘書等職務,在環境領域資歷完整。

蔡鴻德和李應元都是雲林人,畢業於台大公共衛生學系、台大環境工程碩士,是李應元在台大公衛時的學弟,蔡鴻德經歷豐富,曾在環署環檢所、監資處、管考處、空保處,環保署技監、土壤及地下水汙染整治基金管理會等擔任要職,到現在的主任秘書,負責跟各部會溝通。

蔡鴻德表示,副署長職位昨(12日)生效,13日正式上任,主任秘書則由環保署簡任秘書陳鴻達接任。原本預計明年底退休的蔡鴻德說,現在接任後最晚可以延到後年5月20日退休,接下來主要任務就是配合李應元理念,包括大家關心的空氣問題、無塑海洋和循環經濟等各面向,主要負責業務是空保、水保處和環境監測及資訊處3大處。

▲▼蔡鴻德。(圖/記者許展溢攝)

▲蔡鴻德指出很多政策會引起很大反彈,但該做的環署還是會一步步地做到好。(圖/記者許展溢攝)

對於環團近來召開多次記者會炮轟空汙問題,蔡鴻德說,雖然這是個壓力但沒不好,反而可以讓環署更有動力去改善該正視的問題,但他強調,「空汙狀況近年來已改善許多, 真的改善就是改善」,所有的數據都可以說明一切,也知道很多人不滿意,當然環署也不會滿意,但這是需要很多技術跟時間去做。

蔡鴻德指出,新空汙法上路後後續還有120項相關子法必須修正或新訂,有很多以前環署不需要管的,如會有揮發性物質會致癌的塗料,和不算車輛的怪手、船舶及夜市在用的柴油發電機等多項會造成汙染的來源,後續都要訂定法規管理、開罰。

蔡鴻德表示,很多政策一公告真的會引起很多人反彈,但為了環境跟改善汙染情況,環署還是會堅持原則一步一步的做到位,同時提出配套措施,用新科去、新思維去解決問題 ,只是環署的「工具」有限,很多事情也是需要各部會協助,但環境是大家的,希望民眾及各機關都能一起盡一份心力改善空汙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