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破解」指紋付款 13歲少年盜34萬玩手遊

▲▼13歲少年破解指紋支付 偷7.7萬玩手遊。(圖/翻攝自華商報)

▲新欣為手遊花了許多錢。(圖/翻攝自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陝西省西安13歲少年新欣(化名)日前沉迷手遊,藉口「拍作業」拿到父母手機後,在短短20天內盜取7.7萬人民幣(約台幣34萬元)購買虛擬寶物。更讓人訝異的是,新欣之所以能在偷拿數萬元後才被發現,全是因為他自學了「如何破解指紋支付」。

根據《華商報》報導,徐先生在11月接到不明來電「你兒子打遊戲充值1萬多塊錢,注意點」,核對帳務發現,戶頭已少了5萬9500元人民幣(約台幣26萬元),由於銀行卡綁定微信,微信支付需要指紋或密碼,徐先生也好奇新欣到底怎麼把錢拿走的?

對此新欣表示,9月在網路上看見「破解蘋果手機指紋支付教程」,以要拍作業為藉口,用爸爸的新手機試一下,並按照步驟成功輸入指紋。10月新欣玩手遊受挫,於是再以作業為藉口拿走手機,從爸爸微信帳戶轉帳1500元給自己,並刪除轉帳紀錄。

由於偷偷轉帳的過程非常順利,新欣一試上癮,從10月14日到25日期間從爸爸帳戶轉走5萬9500元,再用相同手法從媽媽帳戶拿走1萬7690元,20天成功得手7萬7193元,在4種遊戲裡購買無數虛擬寶物。徐先生說「男子漢犯錯就要承認,希望新欣能意識到這一點」,至於遊戲廠商方面,兩家公司表示可以按照流程退款,另外兩家則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