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殺記者消失後1周 沙國王儲致電白宮:哈紹吉是危險伊斯蘭教徒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卡修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圖/路透)

▲哈紹吉已被證實死亡,但真正原因尚未釐清。(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與美方的通話中表示,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是危險的伊斯蘭教徒,與平時所呈現出的形象完全不同。這通電話發生在10月9日,就在哈紹吉消失一周後。

報導指出,在沙國承認殺害哈紹吉之前,王儲曾致電給白宮,參與的人有總統川普、川普女婿庫什納也是總統高級顧問(Jared Kushner)、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王儲表示,哈紹吉是穆斯林兄弟會的成員,這是一個跨國的伊斯蘭教組織。

通話之中,沙國王儲還敦促白宮,應該保持雙邊的外交關係。不過沙國已否認報導中的說法。目前,哈紹吉的屍體尚未被發現,死因也未達成共識;他的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說,必須將犯案人繩之以法。

在提供給報紙的一份聲明中,哈紹吉的家人否認他是穆斯林兄弟會的成員,「哈紹吉在任何可能的情況中,都不是一個危險的人」,他本人近幾年也多次強調自己並不是。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被證實死亡後,她的未婚妻簡吉茲(Hatice Cengiz)接受媒體採訪,流淚說自己陷入黑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紹吉未婚妻成吉茲接受採訪,流淚說自己陷入黑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成吉茲在《衛報》與《華盛頓郵報》的投書寫道,哈紹吉才剛買了棟房子,希望展開新的家庭生活,怎料突然面臨殘忍、野蠻又無情的死亡,這讓她一直在承受痛苦,「我們都必須傳達明確的訊息,威權政權再也不能殺害記者。」她呼籲各國採取行動,揭露真相,尤其美國在這次的行為中是缺乏道德基礎的。

沙國正面臨來自其他國家的壓力,包括盟國。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對沙國的行為不滿意,但也不願犧牲彼此間有利可圖的軍售。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美方與沙國有深厚又長期的戰略關係,有意確保這樣的關係維持不變。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則形容,哈紹吉的死是一種罪惡與可惡,法國並沒有依賴與沙國的經濟關係,將實施制裁,但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