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乘客抓寶中請見諒」小黃貼告示 小心挨罰24000元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小黃運匠貼抓寶慢車告示,警方表示會因此吃下罰單。(圖/翻攝《爆怨公社》)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寶可夢熱潮在台南持續延燒,就有小黃運匠在車外貼上「車速慢請見諒,乘客抓寶可夢中」字眼,瞬間在抓寶界爆紅,但警方指出,這依然有法可罰,《依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之沒有緊急情況下驟然減速、煞車或暫停,最高會開罰到24000元,若蓄意擋車、龜速影響用路人權益,還會涉及刑法強制罪。

警方說,台南市區道路狹小且車流量較多,日常就有許多交通事故發生,這次抓寶活動在中西區就有4個地點,分別是武廟、大天后宮、孔廟還有海安商圈,尤其在孔廟與海安商圈周邊,就會有許多邊抓寶邊騎車的玩家,警方也針對上述地點加強取締。另外,針對小黃運將在計程車後方貼出的告示,仍有可能會因此觸犯法依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3條,處罰6000元到24000元。

警方也提醒,如果蓄意擋車被人蒐證檢舉,也會涉及到強制罪,希望玩家們能自我約束,就算自行開車抓寶也要特別小心自身安全,以免抓不成寶還要吃上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