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Q-8B無人機、MK-62空投水雷 國防部:符合不對稱戰力正評估建案

▲▼MQ-8B型無人機從美國科羅納多號瀕海戰鬥艦(LCS 4)起飛。(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MQ-8B型無人機從美國科羅納多號瀕海戰鬥艦(LCS 4)起飛。(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國軍有意向美方添購MQ-8B艦載無人直升機、MK-62空投水雷,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5日表示,這些軍備符合整體防衛構想、不對稱戰力,正評估建案,但美方尚未決定是否供售。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5日邀請國防部部長報告「國軍軍事教育革新與策進」,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詢問,外傳國軍有意向美方添購MQ-8B艦載無人直升機、MK-62空投水雷,目前進度如何?

國防部戰規司長吳寶琨答詢時表示,這兩樣軍備符合整個防衛構想、不對稱戰力,正評估建案,但美方尚未決定是否供售,正在建案當中。

而有關中科院研發的「近程自動化防禦武器系統」自動化20機砲進度部分,國防部長嚴德發指出,中科院研發的20機砲,陸軍、海軍都有做建案,按會照各軍種需求依需求檢討,會陸續部署。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說,中科院研發出來後,正在科研階段,這兩年都在測試,先沒有購買,今年底確認合格後,明年就會買。陸軍參謀長楊海明則說,陸軍部分已經有編六套的預算,目前預定部署在外島。

資料顯示,MQ-8B「火力偵察兵」艦載無人直升機為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產品,2000年首飛,現僅美國海軍採用,尚無其他使用國。該機種巡航時速約200公里,最大起飛重量約1430公斤,最大升限約6100公尺。MK-62空投水雷則自轟炸機使用的MK-82通用炸彈衍生而來,可用於P-3C反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