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18全國「菜市場名」排行出爐 這對男女組合又奪冠...2029人叫書豪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名字也能透露年齡?根據內政部新出版的《全國姓名統計分析》,民國50年至59年最常見的名字為「志明、志成、文雄」和「淑芬、美玲、淑惠」,但到了民國100年至民國107年,則是「承恩、宥廷、品睿」和「詠晴、子晴、品妍」;不過綜合國人前3大常見名字,還是以「家豪」和「淑芬」這對男女姓名組合連續奪得第一

▲▼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資料。(圖/記者袁茵製表)

▲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資料。(圖/記者袁茵製表)

內政部表示,國人前3大常見名字,男性依序為家豪(1萬4208人)、志明(1萬3375人)、俊傑(1萬2587人)。女性依序為淑芬(3萬1923人)、淑惠(2萬9947人)、美玲(2萬7355人),而「家豪」自民國101年起、「淑芬」自99年起,皆是榜首。

不過隨著世代不同,取的名字也開始出現了變化。不同於7、8年級生常見名字「家豪、志豪、志偉、雅婷、怡君、雅雯」和「家豪、冠宇、冠廷、雅婷、怡君、怡婷」,到了9年級生和民國100年後出生的孩子,則分別變成「承恩、承翰、冠廷、宜蓁、欣妤、詩涵」與「承恩、宥廷、品睿、詠晴、子晴、品妍」為主流。

特別的是,內政部指出,全國取用單名人口數為39萬4220人,占總人口數1.67%,前3大取用單名人口,男性依序為傑(1735人)、杰(1634人)、毅(1,563人);女性依序為敏(3474人)、梅(3054人)、雪(2771人)。

另外,在國人取用的名字中,如傑出運動選手、公益人士等各界名人相同名字,也有取用者,如書豪有2029人、雅妮有696人、寶春有722人、樹菊有40人、詠然128人、淑薇476人、資穎有2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