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虧雞」林義豐 拒絕廢棄物處理中心設台南

▲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說要以具體做法,來幫助遠在北部求學或工作的台南子弟,找到回家就業及創業之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說要以具體做法,來幫助遠在北部求學或工作的台南子弟,找到回家就業及創業之路。(圖/記者林悅翻)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候選人林義豐11月4日發表聲明指出,參選前即提出磁鐵經濟政見,率先六都所有參選人,以具體做法來幫助遠在北部求學或工作的台南子弟,找到回家就業及創業之路。

林義豐說,如當選台南市長,絕不容許台南做為南部所有廢棄物的處理中心,南部廢棄物處理中心設置龍崎牛埔是政府犯錯在先,未先釐清開發目的,卻要求進行水土保持鑑定根本是煙幕彈,藉口找專家背書,再讓未來市長揹黑鍋!

他表示,開發商歐欣公司獲市府核發水保施工許可,後來以環保團體質疑無緊急施工理由宣稱已函文歐欣停工,但是否暗藏有重啟施工的可能訊息。廢棄物處理中心之疑點包括:

1、南部廢棄物處理中心不在其他縣市卻選在台南,難道要台南人當二等公民嗎?林義豐若當選市長絕不讓這種事發生。

2、此案從一開始就錯了,因為經濟部工業局核准龍崎區掩埋場案,並於92年通過環境影響評估、99年通過環境影響差異評估,今年又核發水保施工許可,顯然事件源頭就有問題,政府倒果為因,且已核定的水土保持計晝依水保法第3條、12條係為水土保持之處理及維護,而非開發利用許可之核准,若無危險之虞,又豈需啟動第三公單位水保技師公會背書鑑定?

3、另依水土保持審監辧法鑑定是否致生水土流失,似與本案是否可開發無關,其實只能依照環評報告書與審查結論,以及法規禁止或限制開發行為等(詳2018年9月1日公告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11條)檢討是否廢止,如此一來市府找到卸責的管道,同時完備法律程序,等於逼迫未來市長不得不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