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前鎮和前金空污嚴重亮紅燈 14空品測站橘色警示

▲▼前鎮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前鎮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南部空氣品質糟,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截至4日上午11點橋頭、前鎮和前金3處空品測站達對全民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有14處則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橘色警示」,環署預估空污嚴重情況還會持續3天。

環署說明4日中部以南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 ,造成空污的主要污染物為會致癌的PM2.5細懸浮微粒容易累積。5、6日中部以南風速稍減弱,須留意污染物累積,尤其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午後因光化反應易使臭氧濃度升高,預估髒空氣還要持續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月4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空氣品質指標達156。(圖/環保署提供)

目前14處空品測站達橘色警示包括新港、新營、善化、安南、台南、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復興、小港和屏東琉球。橋頭、前金和前鎮則亮起紅色警示。

▲▼11月4日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橋頭空氣品質測站。(圖/環保署提供)

環署強調,空污只要達橘色、紅色警示等級,對敏感族群和所有族群的健康會造成一定影響,因此沒事盡量減少出門和減少體力消耗,如果非得出門務必戴口罩,避免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