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太晚通知打到桃園選情 賴清德向鄭文燦坦言「很抱歉」

▲賴清德出席鄭文燦競總成立。(圖/鄭文燦競總提供)

▲賴清德出席鄭文燦競總成立。(圖/鄭文燦競總提供,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替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總部成立站台,對於深澳電廠停建引發中油觀塘案換深澳的疑慮引發爭議,他也特地向鄭文燦道歉,坦言中央在做決策的時候,沒有通知也沒有協商;鄭文燦則強調生態保育的方案,要請中油好好提出,地方政府還是會監督中油把用電跟環保兼顧好。

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桃園市長鄭文燦緊鑼密鼓展開選務行程接連成立北桃園競選總部與南桃園競選總部,3日更邀請高齡93歲有台灣文學之母美稱的客家大老前總統府資政鍾肇政到場,除了緊握客家票源,也要一解前陣子的園區風波,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同台輔選。

▲賴清德出席鄭文燦競總成立。(圖/鄭文燦競總提供)

鄭文燦致詞時強調桃園寫下許多奇蹟 ,像是機捷、燈會、農博寫下全台灣成長最快的紀錄,不論北漂、南漂,都漂到桃園,北北桃已經全面進步,並表示桃園有航空城、亞洲矽谷、有軌道建設三支箭,一定可以衝衝衝,讓桃園轉大人。

用力催票,鄭文燦也宣示,經濟顧建設,他一定要做好做滿做連任 ,心無懸念,只為桃園,更溫情喊話指出4年前大家這張選票,有溫度有期待,4年後希望大家把這張選票再投給鄭文燦,讓他把這張選票變得更有價值。

日前賴清德宣布深澳電廠停建,引發各界批評是用中油觀塘案換深澳,尤其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更是抓緊議題窮追猛打,鄭文燦會後受訪時則指出,賴清德進場有跟他講說「很抱歉,中央在做決策的時候,沒有通知也沒有協商」,他則希望生態保育的方案要請中油好好提出,地方政府還是會監督,要把用電跟環保兼顧好。

▲賴清德出席鄭文燦競總成立。(圖/鄭文燦競總提供)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3日也是活動滿檔,下午更要出席「健康永續 藻礁永存」的抗議遊行,他出席大溪區婦女挺「聖」造勢大會時續打鄭文燦,他說,桃園市是一場不對等的選舉,也是一場不乾淨的選舉,批評鄭文燦利用行政資源,也就是人民的納稅錢四處送米送禮,拿人民的錢當凱子,且瘋狂舉辦假動工典禮、問政說明會,所有大大小小活動營造成自己的造勢場合,只為了尋求連任,觀塘換深澳也充滿政治算計,這樣的首長,市民還能期待什麼。

▲陳學聖3日出席大溪區婦女挺「聖」造勢大會。(圖/記者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陳學聖3日出席大溪區婦女挺「聖」造勢大會。(圖/記者陳學聖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