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馬拉松送「男士專用胸貼」 預防「血淚」染紅賽場

▲▼杭馬賽前物品中提供了男性胸貼。(圖/記者丘秝榕攝)

▲杭馬賽前物品中提供了男性胸貼。(圖/記者丘秝榕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馬拉松4日開跑,這次主辦單位準備的比賽物品中,貼心備有「男性專用胸貼」,讓很多男性選手發文大讚「護胸神器」。由於在馬拉松過程中,男性參賽者乳頭被衣服磨破出血的情況不少,這出血的情景也被稱作「紅11」,在終點線前,不少人會帶著兩行「血淚」狂奔,現在主辦單位準備了「胸貼」,就能大幅減少這類「意外」的發生。

▲▼在馬拉松賽事中,男性跑者胸前出現「血淚」的情況不少。(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在馬拉松賽事中,男性跑者胸前出現「血淚」的情況不少。

根據《都市快報》報導指出,2018杭州馬拉松4日將在黃龍體育中心鳴槍開跑,約有3.5萬人參賽,杭馬男子紀錄保持者、埃塞俄比亞名將貝格勒(Azmeraw Bekele MOLALIGN)、今年華沙馬拉松女子冠軍納斯塔沙·伊萬諾娃(Nastassia Ivanova),以及肯尼亞選手吉普羅蒂奇(Mike Kiprotich Mutai)、埃塞俄比亞選手伊斯馬爾(Husen Muhanmmedamin Esmael)和蒂貝卜(Hirut Tibebu Damte)等幾位選手與跑者們一同前進。

▲▼2018杭馬在4日舉行。(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2018杭馬在4日舉行。

但像馬拉松這種長距離運動,由於在跑步的過程中衣服與身體反復摩擦,時間久了,皮膚容易受損,再加上乳頭在奔跑過程中,一直被上衣內側摩擦,若以跑全馬必須邁開5萬多步,就代表手臂要擺動超過5萬次,也就是乳頭和衣服間,會有5萬次以上的摩擦。

▲▼參賽者大讚主辦單位「好貼心」。(圖/翻攝自都市快報)

▲參賽者大讚主辦單位「好貼心」。

為了減少受傷的情況,男生們發揮各種「護胸」奇招,包括把上衣胸前剪出兩個洞,或是用保鮮膜、膠帶黏住胸部,但這樣跑步時在有些尷尬與不適,因此要減少「紅11」,可以盡量避免穿寬大的棉質上衣,選擇貼身運動服;或是在開跑前,用凡士林塗抹乳頭、大腿跟等較容易摩擦的部位,胸部上直接貼OK繃、胸貼等也都是不錯的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