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太多了!丹麥大使:歡迎中國朋友繼續幫忙「解決」生蠔

▲▼生蠔。(圖/CFP)

▲生蠔。(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11月5至10日於上海舉行,吸引各國參加,丹麥代表團派出重量級陣容參加,就是為了向大陸市場提供最好的產品。而過去因為丹麥海岸生蠔氾濫,曾向大陸網友求助,丹麥駐華大使戴世閣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很感謝過去中國朋友解決去年生蠔氾濫問題。」

丹麥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於2017年4月24日發文,向大陸網友發出一則求救訊息,那句「來丹麥海岸吃生蠔,約嗎?」瞬間登上微博熱搜。陸媒《界面新聞》此次詢問丹麥大使,是否還需要中國遊客幫助丹麥解決生蠔泛濫的問題時,戴世閣大使回答,「我們很感謝。去年求助解決生蠔泛濫時,得到了中國朋友們廣泛的回應。」

戴世閣大使進一步解釋,「現在還有旅行團或旅行社組織去丹麥的旅游項目,包括到海邊去解決生蠔問題,這也符合我們希望增加赴丹麥旅行的中國遊客量的想法,去丹麥旅遊,也可以去美麗的首都哥本哈根,還有一些沿海省份和一些鄉村地區。在那裡可以找到很多樂趣,包括享用生蠔。」

▲▼生蠔氾濫,丹麥大使發文。(圖/翻攝自微博/丹麥駐華大使館)

▲丹麥海岸曾經長滿生蠔。(圖/翻攝自微博/丹麥駐華大使館)

戴世閣大使認為,當今中丹經貿關係之所以能夠穩固發展,正得益於這十年的累積,據中國商務部統計,2017年,中丹雙邊貿易額107.3億美元,同比增長11.1%,中國自丹麥的進口主要為農產品、醫藥、精密儀器、發電及製冷設備。」

戴世閣表示,「中國已經是丹麥第六大出口市場,在這十年中,我們可以看到丹麥公司在中國的投資以及對中國出口的數量都有顯著的增長和拓展,隨著我們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進一步發展,未來兩國經濟合作還有很大的潛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