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 招聯會:108學年甄試撞期大幅減少近5成

▲▼107年大學指定考科考試,大學指考,考生,考場,陪考,家長,教育,升學壓力,考試,青少年,學生,多元入學。(圖/記者李毓康攝)

▲招聯會表示,108學年甄試撞期大幅減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7學年個人申請甄試時間嚴重撞期,引發各界擔心108學年的徵試時間狀況。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1日公布108學年大學個人申請簡章,並表示,甄試撞期問題在108學年有明顯改善,「黃金週六」去年有265系組撞期,今年協調後降到剩124系組,大幅減少近5成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指出,明年有2092個學系參加個人申請,246個系組未辦理第二階段甄試,1846個系組辦理二階;初步調查明年的「黃金週六」在4月20日有288個系組,協調後降為124個,而無法調整的原因包括甄試規模較小在50人以下、及舉辦筆試無法調整等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進一步比較近3年情況,106年最熱門的黃金週六是4月8日,有291個系組撞期,107年在不變動簡章、校系提供彈性分流後,黃金週六4月21日稍微減緩到265個系組,108年的黃金週六4月13日更是減半剩下128個系組。

另外,招聯會提到,值得注意的是107年首次將甄試日期往後延,由5個週末共15天,增加為完整3週共19天後,越來越多校系也選擇週間面試,108年有389個系組運用週一到週四時間面試。

108年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單日甄試的時間分布不同,國立大學甄試最多集中第二週的週五、六、日(4月18-20日),私立大學則最多集中第一、第二週的週六(4月13日、20日),以及甄試第二天(4月11日)。頂大校系單日甄試最多的則集中在第一、第二週的週六(4月13日、20日),以及第二週的週五(4月19日)。

外界關注的醫學系部分,招聯會也指出,108年11所醫學系中,成大(4月13日)、輔大、慈濟、馬偕(4月20日) 4校只有1天安排二階甄試,其他校系都有2天以上。

招聯會表示,單日撞期多是出現在同一學校,或是鄰近同性質兩校的系組,甄試只辦一天的校系,也有系組會規劃上下午場,方便考生應考,學生通過一階篩選後,若有撞期問題可以再跟學系聯繫協調。而108年校系甄試日期錯開後,後續還要再觀察對考生的選擇機會,以及大學重榜比率等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