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生注意!111學年繁星推薦在學成績從4學期改5學期

▲▼106學測。考生,家長,陪考,師大附中,學測,升學壓力(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三生注意,111學年繁星推薦有所改變,在校成績部份從現行的4學期改成5學期。(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招聯會16日召開教務長工作小組會議,決議111學年度大學繁星入學管道,未來繁星推薦的部份將從高二下加到高三上,也就是採計5學期,另外,學生分發入學管道的使用學測科目還是維持現行的最多2科,此方法適用對象將是這一屆的國三學生。

國三生注意,大學招聯會16日召開的工作小組會議決定把繁星推薦招生時間從現階段的三月,改到高三下的四月辦理,未來採計的成績將從高一、高二到高三上,一共五個學期,這比起現階段多了一學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圖/招聯會提供)

▲招聯會執行秘書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把在校成績擴大到五學期,主要希望改善學生高三的學習態度。(圖/招聯會提供)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表示會議上做出這項討論,主要是過去常有高中端反應,學習現場會有現場管控的問題,才會決定把在校學業成績的採計範圍,從四學期擴大到五學期,如此一來也能改善學生在高三上的學習態度,會議上大家都是支持的。

另外,會中也有討論到採計學測成績的科目數,戴念華說這主要是要避免學生負擔太重,才會決定維持現階段的作法,「只採記2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