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投票資格「這裡」查得到! 50場公投意見會全都露

▲▼簡廷芮擔任18歲公投代言人,陳英鈐合體網紅宣導投票5不4要。(圖/翻攝中選會公投影片)

▲陳英鈐合體網紅宣導公投投票。(圖/翻攝中選會公投影片)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越來越接近,九合一大選部分,內政部預計6日至8日開放線上查詢,只要到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查詢系統,輸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即可查詢投票資格;中選會則是公布50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正反方代表及轉播之時間、電視台,將從3日開始,由民視、台視、中視、公視及華視等5家全國性無線電視台共同舉辦。

為便利民眾查詢九合一投票資格,內政部在6日至8日開放「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資格查詢」系統,民眾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及出生年月日,即可上網查詢有無選舉(投票權)人資格。

內政部指出,依規定選舉人須符合年滿20歲(投票權人為18歲)、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公民投票為在中華民國內繼續居住6個月以上),未受監護宣告等條件,若選舉(投票權)人於閱覽期間,發現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有遺漏時,可於閱覽期間內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更正,以保障權益。

至於投票地點部分,內政部將在11月19日至24日,開放「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及全國性公民投票投票所地點查詢」系統,民眾以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即可查詢個人的投票所地點、選務聯絡電話及注意事項等資料。

另外大選將綁10案公投,中選會指出,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自11月3日(本周六)起至11月21日於民視、台視、中視、公視及華視等5家全國性無線電視台共同舉辦,並同步於網站直播,民眾也能用手機觀看。

場次如下:
(一)民視:11月3日至11月4日。
(二)台視:11月5日至11月7日。
(三)中視:11月8日至11月12日。
(四)公視:11月14日至11月16日。
(五)華視:11月19日至11月21日。

►►►公投意見發表會整查詢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