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智庫爆2500陸軍事科學家潛伏西方 環時:黑化新高度

▲澳洲雪梨▼(圖/澳洲旅遊局提供)

▲澳洲雪梨。(圖/澳洲旅遊局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澳洲一份戰略政策研究所的報告曝光,內容直指中國派遣多達2500名研究人員,到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的大學借交流合作名義,攫取西方最先進技術。大陸鷹派官媒《環球時報》評論,在這份名為《全球採花,中國釀蜜:中國軍方與外國大學的合作》報告,可見西方勢力對中國的黑化達到新高度。

據報導,外交學院李海東表示,澳洲智庫這份報告並非就事論事地溝通交流,也不是心平氣和地客關評論,而是充滿政治偏見的表達,「說中國人跑去西方高校竊密,這有點誇大其詞,更何況技術交流是相互的。」

該篇報告引起外媒高度關注,卻也遭到部分學界質疑。其中,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計算機運算學院教授劉伶,就曾經和中國國防科技大學科學家共同發表研究報告。她說,當時純粹在進行基本研究,和軍事應用無關。

由於近期中美關係緊張,美國總統川普也極力遏止尖端科技流向中國,甚至連澳洲政府都頻頻對中方進行施壓動作。澳洲信號局(ASD)局長伯吉斯(Mike Burgess)日前表示,將全力捍衛澳洲政府關於禁止中國電信公司華為和中興,建設並營運澳洲5G網路的決定,也建議將高風險供應商完全排除不斷發展當中的5G網路外。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中方一貫鼓勵中國企業在遵守國際規則和當地法律基礎上展開對外經濟合作,況且中澳企業合作的本質是互利雙贏的,澳方應該為兩國企業提供便利,而不是利用各種藉口,來人為設置障礙、採取歧視性做法。他強調,「我們敦促澳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為中國企業在澳運營提供公平競爭環境。希望澳方慎重對待這一問題。」

▲華為5G 。(圖/記者洪聖壹攝)

▲華為5G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