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用台灣轉移內部焦點 國台辦:民進黨先反躬自省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北京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北京在無法處理內部問題時,有可能利用台灣來轉移焦點。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這是赤裸裸的顛倒黑白、造謠惑眾。他反批民進黨當局內政不修,通過挑釁兩岸關係,轉移內部壓力的焦點,請先反躬自省。

馬曉光先以大陸現況為例,表示外界可以看到,經過改革開放40週年的發展,今日之大陸經濟繁榮、社會穩定,人民生活改善,全國各族人民空前團結。目前正滿懷信心的為實現兩個百年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團結奮鬥。

他提到,反觀台灣現狀,民進黨當局內政不修,挾洋自重,通過刺激和挑釁兩岸關係轉移內部壓力的焦點,請他們先「反躬自省」。

針對北京近來對台頻頻施壓,吳釗燮日前接受德國《南德日報》專訪指出,或許透露中國大陸內部面臨許多嚴峻挑戰,因為專制國家習慣在面對內部困難時,尋找外部代罪羔羊;當北京無法處理內部問題時,有可能會利用台灣來轉移焦點。

報導曝光後還引起中國大陸駐德國使館不滿,其駐德使館發言人史明德抨擊《南德日報》的報導刻意製造「一中一台」,藐視「一中原則」,中方對此表示嚴重不滿和堅決反對。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徐斌慎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