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問倒交長吳宏謀 黃國昌怒轟下台:什麼都不知道光會講幹語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對於普悠瑪翻覆事故,交通部長吳宏謀一問三不知,甚至連「普悠瑪的ATP是哪國產品」也不知道,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30日在結束質詢後表示,一個部長到今天還是這種「什麼都不知道、光會講幹語」的表現,人民如何期待能解決問題,請交通部長吳宏謀下台。

立法院30日進行行政院院長、主計長、財政部部長、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針對普悠瑪翻覆事故,黃國昌詢問,「普悠瑪的ATP是哪個國家產品?」,吳宏謀回應「它現在普悠瑪說從是日本那邊...」。黃國昌提高分貝再問,普悠瑪的ATP是哪個國家產品?吳宏謀此時竟答不出來,黃國昌怒喊,「你不知道嘛,所以你才會說送回日本原廠這種外行話嘛,普悠瑪是法國產品」。

黃國昌接著再批評,「對不起喔,你作為交通部長,對於整件事的掌握差到這種程度,讓我完全沒辦法接受,我們的ATP是2007年法國公司裝的,我昨天看你記者會內容還說要送到日本去測試曠日費時,我就在想你到底再想什麼啊!」

黃國昌最後向賴清德表示,「院長,我知道你很挺這個部長,但是我給院長誠懇的建議是把他換掉啦,事故發生到現在,整件事情的掌握,比我這個沒有調查權的立委還要差,這樣的人繼續當交通部長,人民會放心嗎?連ATP哪裡來的哪裡有問題都不知道!」

▼ 行政院長賴清德與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屠惠剛攝)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結束完質詢後,黃國昌也將稍早的概況發表於臉書。他說,剛剛前瞻預算質詢,自己當場告訴賴清德「請吳宏謀下台」,不是因為什麼政治責任,而是普悠瑪悲劇發生到今天,這位交通部長竟然不僅完全搞不清楚狀況,還繼續在對社會撒謊講幹話。

黃國昌也歸納吳宏謀被自己問倒的四大點,第一, 是「普悠瑪的ATP」有問題、「遠端監控系統」有問題、還是「兩者間的連接」有問題?第二,如果不知道,那交長昨天記者會說「送回日本原廠曠日費時」,請問是要送什麼回去?第三,普悠瑪上的ATP是採購哪個廠商的產品?第四,遠端監視系統是採購哪個廠商的產品?

黃國昌怒批,什麼都不知道,結果到今天還在說「普悠瑪的ATP不能連上遠端監視系統」這種幹話。台鐵早就回去測試,昨天記者會也公開承認可以連接上,部長請問你是在睡覺嗎?一個部長到今天還是這種「什麼都不知道、光會講幹語」的表現,人民如何期待能解決問題。

▲▼ 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立法院備詢,交通部長吳宏謀,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