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院暖男「CPR2分鐘」救人 好心換來免繳2年學費

▲▼ 大二男路邊救人一命,學校知道後特別免除大三大四學費       。(圖/翻攝彭湃視頻)

▲大二男學生街頭救人一命,學校為嘉獎免除他大三大四的學費和住宿費 。(圖/翻攝澎派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位就讀護理學院的韓姓男學生,日前在上海街上發傳單打工時,突然遇到一名中年男子昏倒路旁,他見當時沒有路人敢出手幫助,便立刻施予心肺復甦術,按壓2分鐘後及時救回一命。學校知道此事後,為表揚韓同學的善行和見義勇為,加上考量他家境不好,特別免除他剩下2年的學費和住宿費,也讓網友大讚「好人就該有好報!」

據《中新網》報導,這位韓同學家境不太好,爺爺長年要靠藥物維持病情,所以他常常出門打工補貼家用。韓同學月初在上海發傳單打工時回憶,附近突然圍了一群人,他心想「傳單就是要到人多的地方才好發」,靠近一看才發現是一名中年男子昏倒在地,現場也沒有人敢貿然伸出援手。

「我看到他臉色發白、還有失禁的可能,就想到老師在課堂中講過的『心臟驟停』。」韓同學立刻對男子實施CPR,一邊呼叫路人打電話叫救護車。按壓了2分鐘後,昏倒男子終於甦醒,韓同學發現對方身上有疑似心臟病的藥,趕快幫助服用,在救護人員趕到前暫無大礙。

▲▼ 大二男學生街頭救人一命,學校為嘉獎免除他大三大四的學費和住宿費          。(圖/翻攝中新網)

▲韓同學立刻施予CPR才救回男子一命。(圖/翻攝中新網)

江蘇護理職業學院得知這件善舉後,授予韓同學「天醫星傑出學生獎」,希望藉由此事激勵其他同學,加上了解韓同學家境有困難,假日常常出門打工賺錢,因此特別免除他剩下2年的學費和住宿費。

網友看到報導紛紛讚賞韓同學的善行稱,「真正學以致用」、「好人就該有好報」、「小夥子不僅是救了這個人,更救了這個家」、「很棒!為男生和學校點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