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習俗!印尼部落女人...親人過世就要「切斷1截手指」哀悼

▲ 印尼部落「Dani tribe」裡的女人,必須以斷指表示對死者的哀悼。(圖/翻攝自discovery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紋面、頸環到唇盤,每個國家、部落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文化習俗,不過位於印度尼西亞的「Dani tribe」部落,卻有著一項令人毛骨悚然的特殊習俗。一但族人家中有親人過世,女性家屬都必須將手指頭的一截切斷,以此表示哀悼。

據《衛報》報導,「Dani tribe」部落居住在印尼巴列姆山谷(Baliem Valley)一帶,主要以男性為中心生活,女性則負責所有家務事。這個部落以獨特的「斷指哀悼」習俗而聞名,一但今天部落內有人去世,那麼所有和死者關係親近、密切的女性親屬,不論是妻子、姐妹、母親、女兒或是奶奶,都必須將自己手指頭的一截切斷,以這樣「情感與身體同時承受痛苦」的方式來進行哀悼,因此若家人陸續離開人世,這些女性的手指頭也會跟著越來越短。

在切斷指頭前,族人們會先用一條繩子緊緊的繫在手指要切去的部分下方,一繫就是30分鐘,如此一來手指就會產生麻痺,在被切斷時也能減輕不少疼痛。等到手指切斷後,他們會用火燃燒傷口止血。同時避免傷口感染。

族人們深信,截肢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安撫情感上的痛苦,透過肉體的痛覺,希望能夠讓被截肢者更快忘記失去親人的悲傷。

然而,隨著越來越多外地人開始接觸、進入這個部落,這項一項古老的哀悼習俗現在已經慢慢消失,只剩下一些傳統、保守的家庭,以及部分家中老年人仍然會參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