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空拍影像!神秘亞馬遜11原始部落曝光 村民手持弓箭走動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政府21日公布一段原始部落居民生活的影像,短短51秒的畫面中,可以看到茂密的亞馬遜雨林中央有一塊空地,疑似是某個獨立部落的居所,空地上還能不時看見渺小的人影穿梭移動。這也是原住民學者對亞馬遜研究多年以來,第一次透過無人機拍攝到當地部落的畫面。

根據《Western Advocate》報導,這支影片先後大約捕捉到16名原始部落成員的身影,其中有人拿著弓箭,似乎是準備穿越森林狩獵。巴西國家印第安人基金會 (Funai)解釋,他們已經對這一帶的原始部落研究多年,過去都只有拍攝過照片,一直到去年才開始出動無人機,並在亞馬遜雨林西南方進行拍攝,準備揭開原始部落神秘生活的面紗,而為了保證研究過程不會出現干擾,他們到最近才對外公開成果。

 ▲ 從公開的影像中,可以看到拿著弓箭的原住民身影,穿梭雨林間。(圖/翻攝自Funai-Fundação Nacional do Índio粉絲專頁)

Funai主席巴斯托斯(Wallace Bastos)指出,這個區域周遭大約有11個獨立、與世隔絕的部落,這次首度紀錄下會動的影像,可以藉由這些畫面,讓政府和整個社會知道,保護這些原始部落的重要性,「我們越了解這些獨立部落的生活方式,就越能夠保護他們。」

截至目前為止,Funai已找到並登記了多達107個原始部落,雖然基金會人員會拍攝照片及影像,但在過去30多年間都努力避免打擾他們,不與他們接觸。「如果他們真的希望與外界聯繫,他們就會尋求與我們溝通的方法。」成員佩雷拉(Bruno Pereira)表示,這些原始部落雖然知道自己的周圍圍繞著城市與農莊,但因為過去接觸後,只留下慘痛的創傷,所以最後經常選擇與外界隔離開來, 與外界接觸往往對是部落帶來致命影響,結局不是大屠殺就是流行病肆虐消滅整個部落。在去年,一群非法前來挖金礦的工人就在闖入一個獨立部落後,殺害了10名原住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