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傳說中的「包頭僵屍」嚇人! 印尼少年慘遭「罰睡墓地」

▲▼ 馬來西亞、印尼的傳說中的「包頭僵屍」(poc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馬來西亞、印尼的傳說中的「包頭僵屍」(poco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西爪哇省德博市(Depok)近日有兩名少年用白色帆布把自己包起來,再將全臉塗黑,假扮成傳說中的「包頭僵屍」(pocong),在村落裡惡作劇。兩人還用手機拍下嚇人的影片分享在社群媒體,結果慘遭村民報警處理。警察將少年帶到墓地,懲罰他們在坑裡過夜。

在馬來西亞、印尼的傳說中,「包頭僵屍」是種困在屍袋中的鬼魂,全身被白色布料包裹,頭、頸,和腳上還打了結,只露出青色的、腐爛的臉龐,上頭有兩個原本屬於眼睛的窟窿。由於腳被綁住,「包頭僵屍」不會走路,只能跳來跳去。

民間傳統相信,人去世後,靈魂會留在人間40天,但若被屍袋困住,殭屍就會從墳墓中跳出、撞擊大門,提醒人們釋放靈魂。不過,有獵奇的民間傳說指出,若是擁抱「包頭僵屍」,再幫忙鬆開繩結,就會因此發大財。此外,「包頭僵屍」也是電視劇和電影題材之一,不過有些影視作品因過於嚇人而遭到禁止。

據印尼獨立報(merdeka)報導,2名少年有時會跳到鄰居家、用身體不斷撞擊大門,嚇壞村民。警方除了臨時在空地上挖了淺坑、懲罰少年睡在裡頭,還要求他們的父母隔天早上再來接孩子,而墓地旁還有許多圍觀民眾,讓2名少年既害怕又困窘。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