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罵黑人醜雜種 種族主義白男「駁歧視」:我只是脾氣暴躁!

▲▼辱罵黑人是雜種!白男梅塞爾(David Mesher)說只是脾氣暴躁。(圖/翻攝自臉書/David Lawrence)

▲梅塞爾(圖右)對待黑人女子態度十分囂張。(圖/翻攝自臉書/David Lawrence)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英格蘭男子梅塞爾(David Mesher)日前搭乘瑞安航空(Ryanair)時,竟辱罵坐在旁邊77歲的黑人女子是「醜陋的笨牛」、「不要用外語對我說話」,引發各界抨擊。他事後受訪表示,當時只是有點發脾氣,他並非種族主義者,也向女乘客蓋爾(Delsie Gayle)道歉。

CNN報導,梅塞爾19日搭乘巴塞隆納前往倫敦的航班,他卻大聲羞辱與他膚色不同的蓋爾是醜黑雜種,還說「你不應該坐這裡」、「走開」,甚至要求空服員將蓋爾換到別處。情緒激動的他之後登上各大外媒頭條,他告訴《早安英國》節目,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當時單純是脾氣暴躁,「鑒於你從那時開始所遭遇的痛苦,我道歉。」

不過,蓋爾並沒有打算接受梅塞爾的歉意,「你必須原諒和遺忘,但對我來說這得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克服他對我做的事情。」她的女兒卡羅爾(Carol)當時也在飛機上,批評梅塞爾就是種族主義者,「如果他不是,他就不會說那樣的話。」

瑞安航空這次也遭到指責,空服員沒有制止梅塞爾的行為,反而將女乘客安排到其他位置。航空公司事發1周後才發表聲明,「我們提供警方影片的副本,以及2名涉事乘客的細節,這些迅速的行動反駁了瑞安航空沒有立刻回應影片的說法。」

航空業者表示,工作人員當時並未見到兩名乘客的衝突,直到看到影片才得知,因為蓋爾自己要求,才會重新安排她的座位,已立刻聯繫蓋爾並道歉。至於沒有驅逐梅塞爾,則是因為他對於飛機安全沒有造成威脅。

至少30萬人簽署線上請願書,要求航空公司道歉與賠償。瑞安航空負責人基利(Robin Kiely)則表示,已立刻向艾塞克斯郡警方通報此事,再次向蓋爾致歉,公司會用緊迫與嚴肅的態度對待問題。

UPDATE: Please sign these petitions to continue the good fight! https://www.change.org/p/ryanair-apologise-to-compensate-delsie-gayle-for-racist-abuse-on-your-flight https://www.change.org/p/sadiq-khan-boycott-ryanair-for-failure-to-provide-duty-of-care-to-a-passenger-who-was-racially-abused?recruiter=907313332&utm_source=share_petition&utm_medium=copylink&utm_campaign=share_petition RACIST MAN REFUSES TO SIT NEXT TO ELDERLY BLACK WOMAN on Ryanair flight calling victim an UGLY BLACK BASTARD and Ryanair - DOES NOTHING!!! #Racist #whiteprivilege #ryanair #BLACKHISYORYMONTH #racehate #nationalhatecrimeawarenessweek

David Lawrence 發佈於 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