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跑路騙友「載我領錢」 亮刀洗劫1萬6

▲▼             。(圖/記者洪正達攝)

▲張姓男子為逃亡資金搶走翁姓友人錢財,24日被警方逮捕。(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俗話說「狗急跳牆」,家住台南的張姓男子,因毒品案被判刑7個月遭通緝而逃亡,由於「跑路」需要資金,便將歪腦筋動到接濟他的朋友身上,藉口要載他領錢途中,持刀搶走友人身上的16500元後逃逸,警一分局循線24日在長榮大學火車站將他逮捕,依涉強盜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說,現年42歲的張姓男子,2018年初才因毒品案出獄,日前又因吸毒落網被法院重判7年,但他決心棄保潛逃,這個月8日凌晨,張男與翁姓好友聯絡,表示自己身上沒錢需要去ATM提款,翁男好心開車載他出門,途中卻以水果刀抵住翁男腹部,並威脅他要交出所有錢,翁姓友人在心生恐懼之下拿出身上16500元現金,張男得手後立即逃逸,翁姓男子面對這款忘恩負義的朋友無法接受,於是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後趕緊布線調查,確定張男行蹤後,24日在台鐵長榮大學站將他逮捕,張男到案時雖供稱他沒有搶,只有借,但警方不採信,除原本的毒品案7個月刑期外,還必須面對強盜友人錢財的司法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