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釀家庭破碎 徐榛蔚提案爭取提高賠償金

▲▼徐榛蔚提案爭取提高賠償金。(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徐榛蔚提案爭取提高賠償金。(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現任立委徐榛蔚24日在交通委員會上,就21日普悠瑪翻覆事件向交通部質詢,除了對台鐵長期以來的各項問題與亟需改善事項提出針貶外,更要求交通部儘速修正相關規定,提高事故賠償金,給予傷亡者最高的撫卹,以善盡政府善後處理的責任。

徐榛蔚表示,目前台鐵給予事故傷亡者的賠償金,死亡者530萬元另加10萬元慰問金,重傷者240萬另加5千元慰問金,其他受傷者為60萬元另加5千元慰問金,賠償法源係依據「鐵路法」及「鐵路機構行車與其他事故損害賠償及補助費發給辦法」的規定,以及台鐵局特別濟助金。

徐榛蔚指出,最近一次相關法案的修訂是在95年2月27日,距今已逾12年,但相關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通貨膨脹連年攀升,今年民眾經常性薪資實質都倒退17年,交通部及台鐵局不解民生疾苦,相關規定餘年來未曾檢討修正。

徐榛蔚表示,她除了在質詢時向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提出要求,應儘速就不合時宜的法規進行修正,提高賠償金額,更提出臨時提案,於委員會中通過,王國材也承諾會儘速辦理提案。

徐榛蔚指出,台鐵局在可自行彈性運用的特別濟助金也未見提高,因此,她在質詢時向王次長表示,政府應苦民所苦,急民所急,特別濟助金賠償金額應提高,尤其目前行政院也指示將協請賑災基金會專案協助,交通部更應為傷亡者爭取最高、最優的撫卹,王次長說將再檢視其他部會相關狀況並進行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