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3男「腰間藏槍」搭新幹線嚇瘋民眾...警衝車廂才知是便衣警

▲▼北陸新幹線。(圖/記者蔡玟君攝)

▲其中一名持槍男子在起身前往廁所時,被一旁民眾發現腰間藏有槍枝,嚇得路人趕緊通報車掌。(圖/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海道新幹線一輛從廣島開往東京的列車「希望114號」,在行經新大阪與京都車站區間時,有乘客目擊有3名西裝男子持有手槍出沒在車廂內,嚇得他趕緊向車掌舉報。警方接獲通報後,該班列車緊急在名古屋站停靠,但就在警方上車搜查後,竟發現被民眾目擊到的持槍男子,其實是去參加研習的便衣刑警。此次騷動也導致共8班列車延遲,共有9100人受到影響。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新幹線「希望114號」22日上午8時3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搭乘新幹線的途中,因一時尿急,正準備起身到車廂內廁所時,被一旁民眾目擊到腰間竟掛有槍枝,嚇得民眾偷偷的跑去通報車掌,就怕驚動了這名「持槍人士」與另外兩名同夥。車掌接獲民眾通報後隨即報警處理,警方也在名古屋車站月台派員埋伏,等到列車一進站,馬上衝進車廂內盤查,最後在吸菸間查獲這3人。怎料經過警方搜查後,才發現這3名持有槍枝的西裝男竟然是「自己人」。

原來,這3名便衣刑警都是隸屬於大阪府警察署警衛警護課的男性警察官,事發當時正好是要搭乘新幹線前往研習的途中,才會穿著西裝並配戴槍枝,而警方也澄清,攜帶槍枝一切都是按照規定,符合正常程序。根據JR東海,這起「誤會」導致該班列車延遲超過30分鐘,另外更有7班列車因而延遲,總計共有9100人受到波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