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預言六都他們當選 陳其邁對上韓國瑜「連犯三錯」

▲蘇貞昌挑戰者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11月24日登場,藍綠版塊如何重組,備受各界關注。作家苦苓在臉書預言六都誰勝誰負,引發熱議,其中,新北選情方面,指民進黨的蘇貞昌拚老命走透透,還猜最後可能有「驚天一跪」。

苦苓指出,首都台北市大勢已定,現任市長柯文哲已站穩不統不獨、不藍不綠的中間最大塊,「每天只要不三不四的說些胡話,就可以穏占媒體版面、勢不可擋」,而國民黨的丁守中積弱不振,民進黨的姚文智則欲振乏力。

談到新北市,苦苓說,藍營侯友宜開高走低,且拒絕辯論也讓人感覺怯戰,過去猛打的深澳也被化解,加上選舉方式老舊,得不到民心,反觀蘇貞昌的競選策略年輕活潑,更是「一生懸命」拚老命走透透,最後還可能有「驚天一跪」,因此預測將由新北將藍天變綠地。

有關桃園市,苦苓認為,鄭文燦原本就遙遙領先,雖然有觀塘天然氣站,但造成的傷害小;而台中市因軍公教年金改革、台灣大道塞車問題,加上與一人公司簽約投資,林佳龍贏面不大,最後的翻身機會就是靠花博。

最後,南二都中,台南市民進黨黃偉哲涉嫌的弊案仍被壓住,炒不起來,高思博則是已對選舉生疏,儘管有虧雞老爹,但也只有空氣票,所以不會有太大變化;高雄市的話,民進黨的陳其邁先是錯在誤估基本盤,再來就是錯在誤以為可繼承前市長陳菊的選票,但陳菊最後任風評不佳,最後更錯在幫助國民黨的韓國瑜製造「弱者」形象,高雄很可能淪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