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刪除43個巴西競選假帳號 極右派總統候選人依舊能贏下大選

▲▼臉書總部入口的標誌。(圖/路透)

▲臉書總部入口的標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23日以違反社群虛假言論與垃圾郵件騷擾等規範,刪除了巴西行銷團隊RFA(Raposo Fernandes Associados)的68個粉絲專頁與43個帳號。據外媒報導,該組織是極右派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那羅(Jair Bolsonaro)在網路上的主要支持者。因透過網路所取得的巨大優勢,波索那羅預計在29日贏下總統大選,社群媒體顯然已成為候選人之間的主要戰場。

臉書表示,RFA使用假帳號與多個同名帳戶創建粉絲專頁,發布了大量的聳動政治內容與釣魚貼文,意圖將流量導向RFA的網站,刪除該粉絲專頁只是為了防止不良行為者干擾巴西大選的措施之一,「我們的決定是基於這些帳戶的行為,而不是針對他們所發布的內容類型」。

據了解,目前還沒辦法連絡上RFA,公司的負責人並沒有任何回應。

▼位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競選總部。(圖/路透)

▲▼位於巴西首都巴西利亞的競選總部。(圖/路透)

工黨左派總統候選人哈達(Fernando Haddad)指出波索那羅的社群誤導行為後,臉書其下的通訊軟體WhatsApp也受到了巴西當局縝密的審查。

WhatsApp在2.1億人口的巴西已經擁有超過1.2億使用者,是一個已經能夠與臉書並肩齊頭的社群軟體。他們對此表示,會嚴肅地對待這些指控,並立即採取法律行動阻止這些公司大量散布訊息,包括向可疑的公司發出勒令停止函。

社群軟體明顯地已成為巴西人們與家人、朋友及同事間的主要聯繫方式,也是獲得政治消息的主要管道,但如今WhatsApp中卻充斥著假新聞與陰謀論。

▼社群軟體WhatsApp。(圖/路透)

▲▼社交軟體WhatsApp。(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