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英文視察新馬車站家屬求聯合公祭 聽聞卑南國中5死表情凝重

蔡英文到普悠瑪現場。(圖/記者趙永博攝)

▲蔡英文到場聆聽救災簡報。(圖/記者趙永博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2日一早6點50分抵達新馬車站視察,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及消防局長親自報告現場狀況,死傷名單更新已知共18人死亡、183人受傷,其中死者包含卑南國中交流團5名師生,總統聽聞完匯報後時臉色變得相當凝重。

消防局方面提到,現場所有掩蓋的部分已經全面清理過一次,事發第一時間5、7、8節車廂處於翻覆的狀態,1、3、6節則是傾斜的狀況,這次救災一共搶救的消防人員、救護人員以及國軍共339人以及54輛車次,東西兩側設有檢傷站,月台也有前進指揮所作為統籌指揮,因為受到車廂翻覆影響,第8節車廂有7名乘客被拋飛到車外。

而18名罹難者全數都被送往蘇澳榮總醫院,183名傷者則分別送往當地以及新北市9間醫院;此外,死者身分稍早已全部確認,也陸續安排家屬前往領回處理後事。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也向總統表示,部分家屬希望能採用聯合公祭。

蔡英文到普悠瑪現場。(圖/記者趙永博攝)

▼▲台鐵已在今晨5點12分搶通並恢復單線雙向行車。

普悠瑪出軌18死178傷 台鐵05:12搶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圖/記者趙永博攝)

不過這起意外中,卑南國中交流團死傷最為嚴重,5名罹難者中有2名老師和3名學生,這次代表學校前往韓國進行交流,卻在返家途中搭上死亡列車。蔡英文聽完事故現場的簡報後表情相當凝重,不時伸手比向仍在進行吊掛作業的軌道詢問後續處理事宜。

至於吊掛作業目前因為支撐點較少的關係,救援行動較為困難,不排除翻覆的第8節車廂下可能還有罹難者的遺體。

▼今日清晨在吊起的第7節車廂下找到部分屍塊。

普悠瑪翻車22日清晨找到4袋屍塊。

►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韓國交流後搭普悠瑪!「棒球小巨砲」王羽飛挫傷命危 卑南師生5人罹難

►卑南國中女老師「自願調偏鄉」教學3年 喜帶孩子出國不幸罹難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