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      普悠瑪翻覆 關鍵車廂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在宜蘭縣冬山與蘇澳新站之間出軌,發生車廂翻覆意外呈現W型,8節車廂中有5節車廂翻覆,根據最新統計數字,已知造成18死183傷,受傷人數仍持續增加。根據初步調查,普悠瑪疑為過彎車速過快導致翻覆,行車記錄器更顯示車輛經過蘇澳新馬車站時,時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詳細原因情形仍在調查當中。

普悠瑪列車於2013年2月6日起營運,為「普悠瑪自強號列車」,使用列車TEMU2000型是台鐵第二款引進的傾斜式車輛,雖然設計上可以在彎道上可以較快的速度行駛,但與太魯閣號相比,傾斜角度較小,導致搖晃較為劇烈。根據過去紀錄,普悠瑪測試最快車速達每小時150公里,而一般營運約130公里。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柳名耕攝)

據了解,該輛普悠瑪6432次共有8節車廂,行經新馬站時並未停靠,以時速約140公里高速前進,事故地點是一大彎道,有旅客指出,當下先聽到「砰」一聲,還未反應過來,整個車廂內就天旋地轉,原本好好坐在座椅上的乘客也都摔成一團,受到不小驚嚇。

「一開始搭就覺得怪怪的!」獲救旅客指出,一開始搭上車時就感覺這輛列車不太正常,事發前還無故急煞2次,行經過程中搖晃劇烈,當下大家心中都覺得訝異,但並未深究原因,豈料竟發生嚴重出軌意外。車速高達每小時140公里,又遇到剛好是彎道的新馬站,車速過快疑似就是主要原因,但至於車輛自動煞車系統是否有故障,仍在調查當中。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號在宜蘭新馬站出軌,全列車旅客366人,目前累計傷亡人數18死、183傷,其中受傷的乘客有37人送羅東聖母醫院、75人送羅東博愛醫院、54人送蘇澳榮民醫院、4人送陽明大學附設醫院、1人送仁愛醫院全力搶救。台東有2個學校團體搭乘該列車,已知有1名學生死亡、39名學生受傷、1名教師受傷、卑南國中2師2學生失聯。

►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韓國交流後搭普悠瑪!「棒球小巨砲」王羽飛挫傷命危 卑南師生5人罹難

►卑南國中女老師「自願調偏鄉」教學3年 喜帶孩子出國不幸罹難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