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18死!台鐵:死者可獲530萬賠償 傷者賠所有醫療費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18死!台鐵:死者可獲530萬賠償,傷者賠所有醫療費。(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了列車上乘客18人受傷、178人受傷送醫,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社會各界關注,除了政府及民眾人士紛紛投入救災及支援傷者之外,台鐵局長鹿潔身21日晚間表示,所有傷者將視傷勢給予賠償,至於死亡旅客都會理賠530萬元。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發生嚴重出軌意外,釀成18死、逾百人輕重傷意外,根據搜救隊統計資料,罹難者中已有16人確認身分,包括卑南國中2名老師、2名學生、領團的朱姓導遊、以及北上喝喜酒的董姓一家8人等。但宜蘭縣政府表示,目前還有2名死者、初判為1男1女,尚需待DNA鑑定確認身分。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圖/台鐵提供)

針對翻覆意外,台鐵局長鹿潔身2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全車旅客共366人,病患分別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蘇澳榮民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及仁愛醫院;其中有1名43歲美籍旅客,其餘的都是本籍人士。而該車次尤姓駕駛已有5年經驗,事發後送往羅東博愛醫院救治,受傷狀況還在了解中。

鹿潔身也提到針對傷者、亡者後續賠償的問題說,每一名死亡的旅客都會理賠530萬元賠償,至於受傷的乘客會負擔所有的後續醫療費用,而本次意外共計影響至少10,390名旅客,儘管他們未受到意外波及,但若有因此被耽誤行程的旅客,1年內都會接受全額退費。

至於列車翻覆原因是人為因素還是有輾到不明物體,台鐵表示仍待鑑識人員詳細調查,而該輛列車為傾斜式列車,特性是過彎時較一般列車提速,目前6432次上線服役6年,各項指標都在規範內,且106年才剛進行全車大保養,理論上來說車況應該保持在不錯的狀況,但目前也不排除是車體發生問題才造成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