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越往車頭越安靜」前3車廂15死 消防員聽著哀號聲消失搜救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列車翻覆後擠成W型。(圖/台鐵提供、記者趙永博攝)

普悠瑪翻覆前3節車廂15人死亡。(圖/記者趙永博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造成18死、183輕重傷,消防人員回憶,獲報趕到新馬車站時到處都是傷者痛苦的哀號,但越往車頭的方向走就越「安靜」,弟兄們此時已經心裡有數,因為這代表前方的乘客如果不是傷重到無法脫困,就是已經罹難。

由新北市樹林出發前往台東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點50分行經宜蘭新馬站時突然在彎道處脫軌翻覆,8節車廂擠成「W型」,現場到處都是散落的物品或列車零件碎片。消防人員提到,弟兄們雖然在接獲通報2分鐘內就趕到,但由於事發時間接近傍晚,天色漸暗增加搜救難度,但抵達現場時仍有看到部分傷者自行爬出求救,到處都是痛苦的哀嚎聲。

不過,最讓消防人員趕到心情沉重的是,越靠近車頭第八節車廂的方向聲音就越來越少,到最後安靜得令人難過,因為這表示受困在車廂裡的乘客如果不是傷重無法自行脫困,要不然就是已經不幸罹難,但大家依舊不放棄,努力在翻覆、傾斜的車廂之間尋找生還者;不幸的是,光是前3節車廂就有15人死亡,其中第八節車廂裡共有6人罹難,另外7人、2人則被拋飛,摔落在第七和第六節車廂外。

▲▼台鐵普悠瑪翻覆造成重大死傷,警政署下動員令,目前已投入340警力,刑事局鑑識科長現場勘驗。(圖/記者柳名耕攝)

▼▲越靠近第八節車廂(車頭),受損的情況就越嚴重。(圖/記者柳名耕、游芳男攝,下同)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截至今日(22日)清晨6點50分總統蔡英文抵達事故現場視察前,已知共有18人死亡、183人輕重傷,其中傷亡最嚴重的是剛從韓國交流回來的卑南國中師生團,5名罹難者裡包含2名老師和3名學生。

而現場的吊掛作業目前仍在進行當中,為了扶正翻覆狀況最嚴重的第八節車廂,搜救人員緊急調來500噸的吊車支援,希望能在今日中午順利完成作業。

▼搜救人員破窗救出受困的傷者。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普悠瑪時速140KM!過彎翻覆「擠W字型」18死183傷 旅客嚇:車超晃

►韓國交流後搭普悠瑪!「棒球小巨砲」王羽飛挫傷命危 卑南師生5人罹難

►卑南國中女老師「自願調偏鄉」教學3年 喜帶孩子出國不幸罹難

►普悠瑪翻車瞬間曝光!第8節車廂「重甩摔地冒白煙」斷W型 路人跑來看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