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覆事故18死175傷 暫無發現陸客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今天(21日)下午4點50分於宜蘭段冬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共造成18死164傷。陸委會深夜表示,經確認,該起事故暫無發現陸客

22:55 最新資料:18人死亡、164人輕重傷。

有關事故發生原因,台鐵晚間表示,出事的列車車齡僅6年,106年剛完成保養,事故原因已由行保會調查當中。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即透過通報機制掌握相關情況;一旦發現陸客,海基會即著手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海基會文教處長劉克鑫負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據旅遊業者表示,陸客團來台環島雖會搭火車,大多是從花蓮新站搭車北上,到蘇澳新站下車。

本次發生事故地點位於蘇澳新站以北,且列車南下,再加上普悠瑪票價較貴,一般陸客團並不會搭乘,但來台自由行的陸客則很喜歡搭乘普悠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