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提46億元投資案 外交部:最快年底簽合作備忘錄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伉儷。(圖/記者屠惠剛攝)

▲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陣子才來台參加國慶大典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返國後在推特上表示,已與台灣達成1.5億美元(約新台幣46億元)的投資案。外交部次長劉德立18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這是初步討論的努力方向,還未到具體落實的階段,雙方預計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簽訂合作備忘錄。

阿布鐸在推特上推文表示,在台灣,雙方達成了1.5億美元的投資案,以強化巴拉圭經濟、基礎建設和教育發展。吳釗燮昨在立院回應,這是初步規畫,希望橫跨很多層面,包括投資、借貸、提供援助等,但雙方還沒談到細節,等他有空時我駐巴拉圭大使就會和他商談,至於1.5億美元,是雙方先磋商出來的金額。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暨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上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史瓦帝尼王國政府經濟合作協定」案,邀請劉德立等官員列席,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提及巴拉圭投資案一事,詢問1.5億美元是如何分配?劉德立回應,要等到巴拉圭提出詳細計畫內容才能知道,目前包含教育、社福、醫療、基礎建設等領域,這是一個5年期計畫,雙方還是要簽定合作備忘錄。

至於何時簽訂備忘錄?劉德立說,希望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完成簽署。另外,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也關心,這1.5億美元合作計畫的經費來源,劉德立說明,應該是由外交部逐年編列相關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