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林佳龍親自幫林昶佐打領帶 解密「跪著批公文」原因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根據描寫台中市長林佳龍4年台中市長任內故事的新書《鏡頭外的林佳龍:從台中下雪的那晚談起》中指出,他在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之前並不會打領帶,且被爆料會「跪著批公文」。對此,林佳龍17日在記者會上親自指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打領帶之外,還透露他為何要跪著批公文的小故事。

根據書中指出,林佳龍的老婆爆料,他雖然是西裝裁縫師傅的孩子,但其實在擔任行政院發言人之前,並不會打領帶,都是由岳父廖錦祥幫忙打好,再替他套在脖子上。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范綱儀攝,下同)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范綱儀攝)

直到後來林佳龍接任行政院發言人之後,由於得天天面對媒體,才意識到必須學好怎麼打領帶,結果到百貨公司的專櫃,挑了好幾條,並對著櫃檯小姐說,他全部都要買,但必須教他該怎麼打領帶,且是各種打法都要教。

對此,林佳龍在1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當場在眾媒體面前示範怎麼打領帶,手腳相當俐落,讓一旁學習的林昶佐看得是一知半解。最後林佳龍把打好的領帶,套在林昶佐的脖子上。

另外,林佳龍的老婆也爆料,他其實在家中是「跪著批公文」。對此,林佳龍開玩笑地說,「唉呀,真是家醜外揚啊」,不過他解釋,自己從小就是運動選手,腰椎並不好,所以在家裡批公文的時候,會跪在地上,雙手扶在桌子,幫助脊椎伸展。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范綱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