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搶12縣市!韓國瑜打亂高雄選情 台東仍處分裂危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范綱儀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選戰倒數階段,各陣營在最後階段全力衝刺,在2014和2016大選嚴重挫敗的國民黨,力拼在今年選舉谷底翻身,但在宜花東選區,原本目標設定在全壘打,但前台東縣長鄺麗貞執意參選所帶來的分裂危機,目前尚未解除。根據國民黨評估,新北、宜蘭、和花蓮等12縣市民調都已經領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強調,高雄市長侯選人韓國瑜打亂高雄選情,目前已經呈現五五波狀態,在民進黨執政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藍營也很有機會突破。

面對2018縣市長選情,李哲華受訪時指出,目前新北市、苗栗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連江縣與澎湖縣等8縣市的民調穩定領先;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金門縣等4個地區則有小幅領先優勢,這12縣市是國民黨有把握的。

至於戰況仍在拉鋸縣市,目前包括了台北市、新竹縣、雲林縣、高雄市等4縣市;國民黨熟悉內情人士也指出,基隆縣、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屏東縣等6個區域,基本上候選人比較「依賴黨」,民調仍有努力的空間。

▲▼侯友宜與韓國瑜             。(合成圖/記者歐昶廷、范綱儀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合成圖/資料照)

有別於以往傳統選戰,2018的候選人大多都加強了社群操作,洪孟楷對此也分析指出,所謂「基本盤」界線,以民主常態來講,將越來越不明顯,畢竟大家會思考、判斷,因此藍、綠候選人都不應該迷信基本盤,尤其是有些已經換黨執政的縣市,應將基本盤觀念拋棄,中間選民確實也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他舉例,像是高雄這次呈現五五波,代表長期以來覺得屬於綠營的地方,藍營也很有機會拿回來。

洪孟楷指出,先前執政大環境不利確實有影響,也讓國民黨失去政權,但畢竟縣市長還是屬於地方型選舉,大家對於縣市長施政是否滿意,會有直接的感受,因此像是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等地區,候選人都不強調「藍綠對決」,比較強調自己的施政政績。

除了縣市長選情,黨內人士強調,縣市議會的議員人數也是這次的輔選重點,在地方上也會特別加強;或許縣市首長無法一次全拿回,但縣市議會議員、議長一定要積極努力爭取,先站穩監督腳步,讓縣市長必須尊重民意,不能府、會一把抓,想怎麼做就怎麼做,而這也是這次選戰的觀戰重點。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圖/記者范綱儀攝)

其他人也看了...

✏️陳其邁嗆「韓國瑜的暗黑軍團踹共!」 律師團不排除對20名網友提告
✏️
陳其邁提告20名「暗黑軍團」 韓國瑜怒:我是打不還手的人?
✏️「外國粉絲」忽灌粉專狂洗讚 陳其邁:不樂見惡意攻擊
✏️
不告網友了 陳其邁決定只告韓國瑜粉絲頁小編及李榮貴
✏️韓國瑜粉專遭停權? 臉書官方:未進行任何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