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沈榮津「鼻孔發電」 綠委嗆:說出實話何錯之有?

▲▼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與沈榮津。(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在立院質詢時被問國民黨什麼都不要,電從哪裏來時,開玩笑回應「只能插鼻孔」,引發外界罵聲不斷,沈榮津16日在立法院強調這是業界的聲音,是想用幽默的方式來緩和氣氛。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賴瑞隆回嗆國民黨,「國民黨所有能源都反對,國民黨只能用鼻孔發電,有錯嗎?」

沈榮津下午在受訪時解釋,他當時主要是想起與產業界座談時,對電源開發受挫感到無奈,產業界認為,若什麼都不要的話,是不是把插頭插在「所謂的鼻孔上」,他為了緩和氣氛而說出口,若大家認為不妥就向大家致歉。針對國民黨立委帶隊到經濟部踢館,他表示,會應藍委要求,深澳電廠在2週內撤回環評,預估最快2週、最慢1個月內完成程序。

不過,賴瑞隆痛批,國民黨反燃煤、反燃氣、反再生能源,新北反核電,「國民黨所有能源都反對,國民黨只能用鼻孔發電,有錯嗎?」賴瑞隆強調,國民黨應檢討「為反對而反對」的能源政策,並為「見笑轉生氣」羞辱專業部長道歉。

賴瑞隆昨於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出示過去資料顯示,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及現任市長朱立倫都反對核廢放新北,侯友宜也說過「核廢料無法處理、就沒有核電。」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狂打中火空污、反對中電北送,而黨主席吳敦義、立委陳學聖公開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不斷反深澳、反燃煤的國民黨,在為「以核養綠」公投宣傳時提出的燃煤佔比卻高達40%,不僅比民進黨政府2025年規劃的30%高出許多,甚至也比2017年的燃煤占比39%高。

賴瑞隆質疑,如此反覆又矛盾的說法,對每一種能源都反對不要,究竟要用什麼發電?如果每種能源都無法接受,經濟部也束手無策。「部長只是說出實話,何錯之有?」

他還酸,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立委賴士葆、黃昭順等今都到經濟部抗議,但據媒體報導,國民黨連煤氣及天然氣都搞不清楚,數度將「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講成「第三煤氣接收站」,後遭同黨同僚小聲後才改口,又在會見時再度口誤,顯見國民黨燃煤燃氣搞不清楚,卻只想羞辱專業部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