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偷車賊網拍銷贓 車主+警察合力逮人

▲買姓男子將竊得之自行車拍照PO網賣求售,被警方循線埋伏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買姓男子將竊得之自行車拍照PO網賣求售,被警方循線埋伏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葉姓高中生10月10日向市警六分局大林所報稱,其所失竊之自行車,在網路上有人PO照出售,警方與葉同學合作,佯裝買家聯繫賣家面交,31歲買姓男子出面面交,將車交還被害人,一旁埋伏警方馬上將其緝獲送辦。

警方說10月9日上午被害人葉同學如往常將R1品牌自行車(價值約7千元)停放在學校附近的健康路上,不料放學後即不見愛車蹤影,葉同學難過地向其好友圈放出愛車失竊消息,本想說愛車難以尋回。

惟10月10日上午卻接到朋友傳來網路上賣車的截圖照,一開始他不確認是否只是同廠牌同款同色車輛,但仔細一看拍照場景好眼熟,竟是車輛失竊地點,且車子後輪上還掛著鎖,讓他篤定即是其失車,馬上與母親一起持截圖向市警六分局大林所報案。

大林所長莊海松聽聞後,即將計就計,指導葉同學立即聯繫網路賣家,雙方議定4千元成交,並約定當日下午在小東路上的小北百貨面交,莊所長率警員張友人、左可恩亦在旁埋伏。

但面交時間將屆,賣家突來電要求更換至附近巷弄內交車,幸好現場警力部署周全且反應迅速靈敏,順利將騎著竊來自行車前來面交,急於變現之31歲買姓男子(有竊盜、詐欺、公危、毒品等前科)緝獲。全案偵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