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級颶風邁可狂襲佛州! 已知1人死亡…49萬戶住家停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在10日時,以每小時155英里(約294公里)的風速直撲美國佛羅里達州,摧毀當地的房子、樹木等物品,當地更淹起大水,到目前為止至少造成1人死亡,成千上萬的住戶無電可用,被視為美國從1992年之後最強的風暴。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在佛州造成嚴重災情。(圖/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邁可從墨西哥海灘附近登陸,該處有200英里長的白沙灘渡假村、魚鎮和軍事基地,在經過颶風的摧殘過後,將街道紛紛淹沒,路旁的樹幹、樹木也都倒下,將一旁的民宅、路邊的車輛壓毀,更有許多住家、商店的玻璃遭到吹爆,災情十分嚴重,預計接下來邁可將往美國東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和喬治亞州西南部前進。

▲▼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

▲沿海掀起大浪。(圖/路透社)▲▼美國颶風邁可(Hurricane Michael)。(圖/路透)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颶風邁可很有可能讓某些地區得海水高度到達14英尺(4.2公尺),而佛州州長里克(Rick Scott)則警告當地居民,應遵照官方所發的警訊盡速撤離,否則到時很有可能無法離開,颶風邁可佛州有史以來遇過最嚴重的風暴,整個佛州將會看到「難以想像的破壞」,預計這場風暴也將在沿海地帶,掀起31英尺(約9.4公尺)的高浪,以及帶來氾濫的洪水。

報導中指出,目前已知一名男子在佛州的格林斯博羅,因為房屋倒塌而死亡;此外,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跟佛州則是有超過49萬戶的居民停電。根據《CNN》報導,颶風邁可的強度可能反映了氣候變化對風暴的影響,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地球不斷暖化,導致環境發生變化。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協會所釋出的數據中顯示,大氣中人為引起的溫室氣體會產生能量不平衡,有90%以上的熱量會被進入海洋的氣體所捕獲,雖然在氣候變暖的情況下風暴數量並不會變多,但大多數研究顯示風暴會變得更強,並產生更多的降雨,再加上海平面的上升,風暴潮會比100年前還要更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