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天環球!「最年輕」18歲少年架飛機達陣 驚逃沙塵暴:像過了100hrs

▲18歲少年76天架機環遊世界。(圖/翻攝自Mason’s MedCamps Mission臉書專頁)

▲安德魯斯大學就主修航空。(圖/翻攝自Mason’s MedCamps Mission臉書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18 歲少年安德魯斯(Mason Andrews)在3 個月前決定挑戰「史上最年輕駕駛飛機環遊世界者」紀錄,經過長達 76 天的空中旅程,他在10月6日正式完成挑戰。安德魯斯後來更獲頒10,000美金(約新台幣31萬元)的學校獎學金,他對此表示,這筆錢將對這趟旅行與學校花費帶來很大的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安德魯斯到沙烏地阿拉伯時,為了飛越沙塵暴花費了長達10個半小時,他還因為遇到颱風而被困在菲律賓長達2個夜晚。安德魯斯表示,這次的飛行旅程中,「我認為最糟糕的部分就是要飛越通過沙塵暴完全飛行,感覺好像歷經了100個小時。」

回顧這趟旅程,安德魯斯還表示,他在接近巴黎時看到了艾菲爾鐵塔,「我看見整片城市的燈亮著,沿著塞納河讓我意識到自己飛過了大西洋!」最讓安德魯斯印象深刻的是當他從菲律賓蘇比克灣(Subic Bay)飛往日本沖繩時,途中為了要躲避惡劣天氣,誤飛入了台灣領空。安德魯斯透露,「我當時被台灣一架 F-16 戰機給攔截住。」

報導還指出,安德魯斯相當喜愛拍照,所以當他看見F-16 戰機時決定忍痛放棄。安德魯斯表示,這個過程想起來很酷,「但我不想激怒那個人,我知道他(F-16駕駛)能看到我。」

隨後安德魯斯重新飛回日本領空,才讓這起事件平安結束。安德魯斯最後成功返回美國,結束了這趟環遊世界之旅,雖然他的飛航記錄尚未正式發布,不過已將資料呈交給相關單位認證。

▲18歲少年76天架機環遊世界。(圖/翻攝自Mason’s MedCamps Mission臉書專頁)

▲安德魯斯後來獲頒10,000美金(約新台幣31萬元)的學校獎學金。(圖/翻攝自Mason’s MedCamps Mission臉書專頁)

安德魯斯的飛航認證如果完成,他將以 18 歲又 163 天的年紀,比先前創下最年輕駕機環遊世界的紀錄保持人,還要年輕 71 天,等於創下最年輕達成環遊世界、橫渡大西洋與太平洋的世界紀錄。

安德魯斯的爸爸傑布(Jeb Andrews)表示,「我的兒子第一次將這趟空中旅行作為首度跨過大西洋的紀錄,兒子之前已向我們提出該想法3次,但我每次都拒絕。」傑布還強調,兒子最後堅持目標並真的實現了,讓他感到相當自豪。

安德魯斯在路易斯安那理工學院(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主修專業航空,其實他原本計畫這趟空中之旅只要花費40天,因此讓他在返校後要開始追趕學業進度。

大學校長李思(Les Guice)還在機場迎接安德魯斯,更頒給安德魯斯10,000美金(約新台幣31萬元)獎學金。安德魯斯對此表示,這筆錢將對這趟旅行與學校花費帶來很大的幫助。

▼安德魯斯在76 天的環遊世界旅程中,遇到許多驚險的天氣狀況,甚至還誤入台灣領空被F-16攔截。(影片取自Mason’s MedCamps Mission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