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轟蔡政府! 馬英九:能源不獨立 「你獨立個鬼」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政治議題越吵越熱。前總統馬英九9日南下台中輔選時表示,「我們常常開玩笑,這些反核的,不少是獨派的,要搞台灣獨立的,我們講一句笑話,要搞台灣獨立,先讓自己能源獨立,否則的話,你獨立個鬼。」

馬英九表示,他最近到東南部聽到很多餐旅業者抱怨生意差,很多農漁民也說做不下去,沒想到民進黨全面執政兩年,「衰敗得這麼快」。

馬英九表示,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扯出的東廠爭議,更讓人難以想像,促轉會怎麼會說是東廠,他問底下民眾「眾所周知東廠都是什麼?」大家回答「太監」;馬接著說,「這不是很怪嗎?難道促轉會都變成太監了?」

提到能源政策爭議,馬英九說,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爭議凸顯嚴重的能源問題,民進黨執政要讓天燃氣發電占比在2025年達到50%,但天然氣供應的變數很大,天候變化可能影響海上運輸,也可能因政治因素而中斷,且兩條船運的天然氣只夠用幾天。

馬英九表示,現在主流民意是減碳優先廢核,好好的一座核四,為什麼要把燃料棒送出去賣掉,這是不能原諒的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