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案官方7票壓倒性過關 國民黨:子孫會紀錄歷史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環保署環評大會8日審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時,最後7票官方票贊成、2張空白票、1人未投,強勢通過該案。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從之前深澳電廠環評平手後詹順貴投票力挺過關,到現在為救選情而讓觀塘過關,背後都代表的是政治凌駕專業。蔡英文政府即便如何自圓其說都無法掩飾政治考量在前、環境評估在後,環評審查變成了政治決策工具,令人遺憾!

洪孟楷質疑,5日民進黨籍立委假借質詢賴清德,實質是讓賴清德說出轉彎之詞,代表的是公開對環評下指導棋,蔡英文政府親手埋葬了環評委員的尊嚴,環評委員變成聽命辦事的橡皮圖章,將來的子孫都會把這些紀錄給記載歷史裡。

洪孟楷強調,追根究底無論是賴清德或是觀塘,都是蔡英文左支右絀的能源政策出了問題,因而只能挖西牆補東牆,犧牲的都是人民的健康或環境的迫害。

洪孟楷強調,賴清德以往信誓旦旦講,深澳不蓋北部會缺電,如今改口觀塘通過後深澳能考慮不蓋,選前做出這樣的改變,分明又是另外個騙選票的伎倆。

相關新聞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
詹順貴「捍衛環評」請辭 賴清德准了:肯定2年多來的努力
✏️
觀塘案翻盤 環團10人入總統府陳情:要求蔡英文出面處理
✏️
詹順貴3千字辭職信「只是華麗的轉身」 葉毓蘭:除賴神都謝了
✏️
糗!中油觀塘案通過環評 蔡英文5年前曾承諾藻礁永存
✏️
「觀塘案」是全新的 賴清德:跟國民黨執政時的方案不同
✏️
觀塘「過關」深澳電廠出局倒數?賴清德:評估越快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