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庭!以色列總理夫人「300萬公款」叫外燴 最重可判刑5年

▲▼以色列總理夫人莎拉•納坦雅胡(Sara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夫人莎拉•納坦雅胡(Sara Netanyahu)首次為外燴事件出庭。(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妻子莎拉•納坦雅胡(Sara Netanyahu),因為涉嫌過用10萬美元(約300萬新台幣)辦外燴,遭到檢方指控他不當將公帑挪做私用,詐欺、背信罪名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沙拉在7日首次出庭應訊,起訴書指出沙拉與官邸總管埃茲拉•賽多夫一同涉嫌占用公款,兩人在2010~2013年期間以官邸沒有廚師為由,數百次用公款支付知名餐廳或私人廚師費用。依照規定,在官邸有專任廚師的情況下,總理一家不得從外面點餐。

莎拉則否認指控,聲稱對於不能叫外燴的規定不知情,相關規定也與法律牴觸,這些餐食也是為拜訪官邸的客人而點的。有外媒報導指出,沙拉曾多次抱怨官邸的伙食品質,甚至咒罵官邸雇員。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其夫人莎拉(Sara Netanyahu)。(圖/路透社)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和莎拉(圖/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當天庭審持續大約40分鐘,主要探討是否需將主審法官從一人擴充至三人。之後主審法官阿維塔勒•切恩宣布休庭至11月13日。切恩還暗示控辯雙方協商庭外和解,以避免料將綿延數月的庭審。

《路透社》分析,雙方現階段不太可能達成和解,因為檢方希望莎拉本人認罪,遭她的律師拒絕。

莎拉過去已有多次上法庭的紀錄,2016年因「虐待員工」的指控,庭認定薩拉虐待家政人員罪名成立,判處原告獲得4.2萬美元賠償金。

總理內塔尼亞胡同樣醜聞纏身。5日,因牽涉多起腐敗案,他第十二次接受警方訊問。警方已建議檢方就兩起案件對內塔尼亞胡提起賄賂、欺詐和違背信任等指控,但檢方未作最終決定。

《路透社》報導,內塔尼亞胡的支持率未受醜聞影響。他認為自己和妻子遭受媒體出於政治動機的迫害,反倒激起右翼選民支持。按照法新社的說法,即便受到指控,內塔尼亞胡也沒有義務引咎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