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推速度管理!擴大區間測速 住宅區、學校周邊將限速30公里

▲▼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3秒就開罰,平均每天都開出100張罰單。(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萬里隧道科技執法低於57.3秒就開罰,平均每天都開出100張罰單。(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吳宏謀8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宣示要落實交通安全,除在易超速肇事地點實施區間速率執法外,也明確指出,將在住宅區、學校周邊巷道實施速限30公里/小時,另外縮減市區車道寬度、留設人行道。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吳宏謀赴立院進行交通部業務報告,宣示加強落實交通安全。(圖/記者賴文萱攝)

今年7月1日起,新北市萬里隧道率先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超速違規比例較實施前減少約近7成以上,成效顯著,且已降低當地交通事故風險。交通部表示,明年度將增加補助科技執法經費,加速鼓勵各縣市針對高肇事、高風險地區(段)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

吳宏謀今在交委會強調交通安全,並會從加強推動速度管理。他指出,將在易超速肇事地點實施區間速率執法,另住宅區、學校周邊巷道實施速限每小時30公里,以及縮減市區車道寬度,留設人行道。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吳宏謀指,將加強推動速度管理、考照制度改革。(圖/記者賴文萱攝)

另外,吳宏謀也表示要加強考照制度改革,他說,多數騎士在考上後就會比較不在意行車風險意識,因此考前訓練很重要。短期來看,除要精進筆試內容,擴充筆試題庫情境題至120題及出題比例增加至20%;中長期則規劃將風險感知影片納入筆試題庫及駕訓班訓練教材,以提升風險意識,培養正確路權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