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報到!北部、東部雨到週一 週三再一波「下雨+變冷」

▲▼衛星雲圖 。(圖/翻攝自氣象局)

▲10月6日下午17時衛星雲圖 。(圖/翻攝自氣象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6)日表示,東北風已經開始慢慢增強,北部、東北部與東半部地區漸漸會有降雨情況發生,氣溫則不至於明顯下降,估計相關影響會維持到週一。接著到週三又有另外一波東北風增強,氣象局表示,這一波影響在同樣的區域,但除了降雨外還會明顯感到氣溫下降,低溫約在20度左右。而週三也是國慶日,屆時恐怕得在濕涼的天氣中度過。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目前在台北或者基隆北海岸、宜蘭等地都可以觀測到雲量開始變多,有些地方也開始降雨,估計晚間雨勢會越來越明顯,包含台北市區、桃園地區等都逐漸會出現降雨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東北風影響地區包含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地區。林伯東表示,北部東北部地區的雨勢較大,甚至可能有局部大雨產生,至於花東地區雖然是迎風面,但降雨不如北部東北部那麼明顯,這一波東北風不會有明顯降溫,因為雲量增多,僅白天高溫上不去,約在26度,低溫則維持在22~24度左右。

林伯東指出,這一波東北風影響相關的降雨情況會維持到週一,週二開始東北風減弱,整個降雨會緩和下來。不過空檔也僅一天,到週三又有另外一波的東北風來到,主要影響地區一樣是北部、東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值得注意的是,這波東北風除了降雨之外,比較會有明顯的降溫感,低溫約在20度上下,夜晚到清晨在部分地區如淡水、苗栗三義、嘉義等地區氣溫可能還會再低個一兩度,整體情況會維持到週四,週五才會趨緩。

而這兩波東北風都不太影響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以達到30度左右,降雨情況則會以午後短暫雨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