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一般的男人!殲-20總師初中畢業就高考 差1分上清華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圖/翻攝自《央視》)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圖/翻攝自央視)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首款隱身戰機殲-20總設計師楊偉傳奇經歷再添一樁,他透露自己曾在初中畢業就跳級參加高考,沒什麼準備的狀況下,只差1、2分就錄取北大清華。這樣經驗引起大陸網友一片「膜拜」,有人說楊偉簡直就是「神一樣存在的男人」,絕對擔當得起「國寶」的尊稱。

楊偉近日在《央視》的「百家講壇」節目中描述,自己在初中畢業考試的6門課中,5門100、1門99,差1分就是(總成績)滿分。「這樣我就試著申請破格參加高考……也沒什麽準備,北大、清華一填……再後來成績下來了,還挺好,離北大清華和科大少年班的錄取線也就差個1、2分。」

▼楊偉在《央視》節目透露自己的傳奇經歷。(圖/翻攝自環球網)

殲-20戰機總設計師楊偉透露,自己曾在初中畢業就跳級參加高考,沒什麼準備的狀況下,只差1、2分就錄取北大清華。(圖/翻攝自環球網)

據了解,楊偉是在15歲考入西北工業大學,成為當屆空氣動力學專業年紀最小的學生。22歲碩士研究生畢業後,進入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正式開啟他的「開外掛」人生。楊偉先後擔任殲-10副總設計師,殲-10系列飛機、「梟龍」飛機和殲-20等多個重大飛機型號的總設計師,期間獲獎無數。

據中國科學院公示的簡歷顯示,楊偉是一名飛機器設計與飛行控制領域的專家,現年55歲,籍貫四川資中學。此外,今年8月22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消息確立,楊偉任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的職位。

▲殲-20出竅!建軍90周年接受閱兵 駕駛艙內照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

▲殲-20。(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目前解放軍殲-20戰機以列裝作戰部隊,楊偉曾表示,該機的研製實現了打造跨代新機、引領科技發展和創新研發體系,獨創的「升力體邊條鴨式佈局」,使得飛機既有很好的隱蔽性,又有很好的超音速和機動飛行能力,讓殲-20既能飛得更遠,又能承載更多武器;此外,在態勢感知、信息對抗、機載武器和協同作戰等方面也取得很多突破,有很多絕招。

對於今後殲-20的發展方向,楊偉說,在殲-20在大力支持部隊盡快形成戰鬥力的同時,另一方面也要加強「系列化發展」。陸媒對此分析,殲-20可能會向俄羅斯的蘇-57看齊進行「橫向發展」,衍生出例如雙座型、艦載型等機型,同時也可能會有縱向發展,進一步改進發動機、機載武器、飛控系統等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